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党风廉政» 党建专题

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召开支部委员会推进青海大学“1244”党建项目的落实

  2017年9月20日上午10点,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在校学生处会议室召开了各支部委员会,党总支组织委员任洋甫与各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杨文宏同志主持。

  会议主要商讨了《关于对“1244”高校党建项目进行中期检查》详细内容,目的是推进《青海大学“1244”党建项目实施方案》的落实。

  首先,由杨文宏副书记详细阐述了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实施青海大学“1244”党建项目的进展情况。一是前期宣传。我系于2017年7月1日召开的党政联席会,重点传达学习《青海大学“1244”党建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又于7月12日召开全系教职工大会向每一位教师传达教书育人的目的与作用。二是集体决策。为确保青海大学“1244”党建项目在我系取得实效,于7月12日经系务会讨论决定,通过“课程思政”推进青海大学“1244”党建项目落实,“课程思政”方案由系党总支负责起草撰写,目的是达到三全育人的标准要求。三是实施情况。“课程思政”方案涵盖青海大学“1244”党建项目的核心内容,旨在发挥“党支部阵地”作用,形成三全育人的工作格局。“课程思政”方案于暑期撰写成稿,现已经系领导、优秀教师、全体老师三论讨论通过,于9月15日召开党总支会议正式通过实施。

  其次,杨文宏副书记对实践育人列出了九条任务清单,对管理育人列出了十条任务清单,对服务育人列出了6+9条任务清单,对教书育人指定了教师名单。他希望各党支部要带领引导各部门、各课程组,以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学团工作为载体,深刻领会“课程思政”的含义及内容,认真落实青海大学“1244”党建项目,把党建工作与学生思想教育有效结合,把教书与育人紧密结合,把学团工作与学生思想教育有效结合,把三全育人和教师的职责相挂钩,建立长效的督促机制,以党组织与学生党员监督促进“课程思政”的落地实施,发挥党组织与党员的作用,使“一名党员一面旗”发光。

  最后,杨文宏副书记强调:各支部要起到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各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引导各课程组积极参与,依照“课程思政”方案,按照任务清单,认真落实青海大学“1244”党建项目,切实把三全育落到实处。

  

  

  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  

  2017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