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计算机系召开全系教学工作大会

  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传达和落实青海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大会、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审核评估整改为契机,全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计算机系召开全系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会议由系教管部主任张玉安主持,会上首先由系副主任刘志强传达并解读了《青海大学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青海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等学校会议的主要内容及校领导讲话精神,强调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是学校的立校之本,教师要积极贯彻在校党委领导下做好“立德树人”“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从课程、课堂、实践等多环节入手,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接着由各归口部门分别通报了开学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教学工作计划。

  最后,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莉做了总结性讲话,再次强调要加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每位教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抓教育、抓质量,教师不能“只管”上课,而不顾学生思想教育,要把学生思想教育融入整个教学环节,我们要教好书,更要育好人。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教师在本科教学工作的中方向和重点,每位教师须将育人工作贯穿至整个教学环节中,加强“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及课堂教学改革工作,积极探索发挥学生学习主动性,学生学会做学习的主人的教学方法。

  

  2018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