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近期通知

关于选派我校学生赴台湾义守大学学习的通知

校有关院系:

为扩大我校对外交流合作,拓展学生的视野,根据我校与台湾义守大学合作协议,学校计划选派学生赴该校交流学习,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   2019年9月至2020年1月(一学期)

二、选派名额   我校本科学生大二、大三学生均可申请,选派名额:本科学生1名,

三、申请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道德品质优良,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

2、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讲文明,讲礼貌,无违纪行为。

3、学习勤奋、成绩优良,有钻研和创新精神。

4、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积极参加班级、学院、学校的集体活动和社会活动,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四、选派程序

1、院系遴选推荐:各院系根据相同或相近的专业,可遴选推荐本科生1名,需在《青海大学学生出国(境)人员审批表》中所在“系、院意见栏”填写具体推荐理由,并盖章后提交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外事办)。

参考台湾义守大学选读学系:

电机信息学院:通讯工程学系。

理工学院:财务与计算数学系。

医学院:物理治疗学系、职能治疗学系、医学影像暨放射学系、营养学系、健康管理学系 、医学检验技术学系。

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国际商务学系。

观光餐旅学院:餐旅管理学系、观光学系、休闲事业管理学系。

截止日期:4月4日(星期四)前交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办公楼C区216室)。

2、学校面试审核:由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会同教务处进行面试审核,根据面试情况确定赴台湾义守大学学习学生名单。面试时间:4月10日(星期二)14:30,地点:办公楼C区三楼会议室

五、赴台费用

我校赴台学生免交台湾义守大学学费,需缴纳台湾义守大学办理入台证费600元(新台币),住宿费15200元(新台币,三人套房),宿舍清洁费1200元(新台币);另外学生自行承担在台期间保险费、生活费以及大陆人员赴台通行证等费用。学校承担学生赴台交通费。

六、手续办理

1、赴台湾义守大学学生校内审批及赴台通行证申请等手续由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指导、协助办理。

2、赴台湾义守大学学生所在院(系)以及校教务处做好相关备案学籍管理工作。

3、赴台湾义守大学学生学习结束后应及时返校,不得延长停留时间。

七、学习证明事宜

1、本科生学生在台学习期间需选修义守大学专业课程16-25学分课程。

2、学习结束后,由台湾义守大学出具学习证明、成绩单和学习确认单。

3、学生成绩单由台湾义守大学寄至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4、根据《青海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成绩及学分认定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学生返校后持由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确认的台湾义守大学成绩单原件和成绩认定证明至所在院系办理学分认定手续。学生所在院系根据学生填写的申请表进行审核认定并报教务处核准,教务处进行学分登录工作。

八、其它

上述内容如有疑问,请咨询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教务处。

联系电话:0971-5312433

联系人: 胡老师

附件:1.青海大学学生出国(境)人员审批表

2.青海大学学生赴台港澳高校学习人员信息表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教务处     

                                  2019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