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师资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与师资» 本科/研究生教学

计算机系主任陈文光教授做新生专业教育报告

为使刚刚进入我系的2017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同学们充分了解计算机专业和学科前沿,确定好自己大学期间的学习目标,提前思考自己的职业规划道路,培养学科精神,开启新生良好的学习氛围,9月16日上午在科技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新生专业教育讲座。陈文光主任专程从清华赶来给新生做讲座,2017级全体新生认真聆听,受益匪浅。系常务副主任王晓英、副主任刘志强,以及其它多位老师也聆听了精彩报告。

 

 

陈文光教授以“计算机专业好吗”“计算机专业学什么”“学了计算机还能干什么”三个问题开始整场的讲座,用幽默轻松的风格带动了整场的气氛。他从计算机行业的薪资和品牌价值的变迁、计算机相近专业和计算机专业的本质区别,到快递送货、大软件和代码安全问题的举例,再到本学科的前沿和日后可选的深造方向等多个方面,形象生动地回答了计算机好不好的问题,解释了什么是数据结构、软件工程、计算机中数字表示等专业知识问题,分析了计算机系统的复杂性,介绍了计算机技术和其他技术的结合成果、信息技术的价值等,调动起同学们广泛的兴趣,为新生们日后的学习指明道路,并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互动。最后的专业研讨环节,陈教授对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本次讲座的举办让刚刚进入大学校门的2017级新生同学们对计算机学科有了具体的了解,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欲望。最后,本次讲座在王晓英副主任的主持下圆满结束。

 

2017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