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师资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与师资» 本科/研究生教学

计算机系持续开展算法训练营工作简讯之七

  11月18、19日,算法训练营邀请了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本科生李诗懿同学,在计算机系223机房开展了数据结构方面的专项培训。李诗懿同学曾参加NOI和ACM比赛,并取得NOI金牌等优异成绩,大赛经验丰富。
  数据结构是计算机程序设计质量与效率的核心支撑,是计算机信息类竞赛的重要部分,也是就业笔试面试中的必考知识,凡是高水平的竞赛中都会涉及到与数据结构相关的题目,很多优秀算法均是建立在高级数据结构之上,在高效易读的程序中,算法和数据结构密不可分。
  两天培训中,李诗懿同学从数据结构的数组、链表等入门知识,到分块、线段树、并查集等深入的高阶知识,再到竞赛经典题目,一一进行讲解,过程中细致解答同学们的问题,辅导同学们练习提高。
  

  

  

   

  本次培训为同学们带来了前沿的思想、丰富的竞赛经验与对策,使得同学们对程序设计的底层核心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于竞赛考法也有了较清晰的认识,接下来,需要通过不断的训练加强自身的掌握应用能力。

  2017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