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科竞赛

计算机系在第四届“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荣获全国团队三等奖

  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总决赛于3月30日13:00在全国各赛点同时举行,青海大学计算机系杜正君老师率队前往参赛,来自全国28个省级行政区的274所高校组成的761支队伍的7603位参赛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计算机系边浩东、夏子勋、陈沿锦、胡浪、李文浩、李凡、皮炜、刘钊强、凌龙、向泽南10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取得了1268分的成绩,团体排名西北区第4名(共50支),排到全国前1/5内(第110名,全国有成绩的团队共590支),荣获全国团队三等奖。

  天梯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竞赛。大赛旨在检验计算机专业及非专业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及程序设计的能力,也是检验各高校大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计算机水平、综合素质与精神面貌的平台,同时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积极促进高校程序设计等计算机课程的教学总体水平。

  青海大学学生通过参与该项比赛,与各校程序设计高手同场竞技,开阔了视野,积累了丰富经验,得到了实战的锻炼,加深了对程序设计及算法的理解。

  

  2019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