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青海大学计算机系2018年创业教育创新实践第四次课程

  11月2日下午《创业教育创新实践课程》第四次课在综合楼207上课。课次参加本次路演同学有计算机系16级全体学生,光伏中心16级学生和部分研究生。本次课程的主讲老师是创业导师张得林老师和陈磊老师。张老师现任民革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民革中山文化艺术院理事、青海樊登读书会、樊登小读者青海总代理、青海韦斯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老师是喜马拉雅西宁站负责人、青海知识光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席CEO,曾负责江民科技研发管理,后任北京时间传媒副总,专注品牌运营, 2015年创立时尚茶饮快销品牌TimeBow时间包,推出茶山系列产品,尝试全新电商运营模式。现为喜马拉雅西宁站负责人,负责喜马拉雅青海地区城市运营。

  

 

  课程于下午2点正式开始。张老师首先向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带来的小礼品,来自樊登读书会的礼品卡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关系,紧接着向同学们分享了青海韦斯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西宁智慧交通APP的商业计划书,随后他向同学们一步一步的分析该项目产生的契机、能够解决的问题、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如何达成合作获取政府非公开信息、项目推广过程、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办法、该项目目前的发展情况、将来的发展评估等等各方面,全面深入细致的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创业项目想法的产生到实施的全过程。给同学们非常直观的感受和认识。

 

 

  陈老师以她曾经工作的江民杀毒为切入点首先向同学们引出了技术革新尤其是连接方式和信息流动方式的革新不断这颠覆着世界,信息的速率、边界和效率是信息影响范围最关键的因素,如果企业能够将信息以更快、给更多的人传递更多的信息就能占领发展的高地。信息的变革是以硬件发展的摩尔定律为基点的,硬件与软件快速的、周期式、可预测的升级是变革发生的重要基点。要有输入、输出、验证、修正的闭环思维形成快速循环上升模型才能帮助企业不断发展。最后,要关注用户的真实需求,而不是靠空想和感觉发现需求,很多现有的成功的项目是用“新”技术,解决了“老问题”,需求是一直存在的,变化的事技术,需要真正关注的是技术背后、产品背后的用户。

  青海大学计算机系   

  2018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