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计算机系组织开展LEGO机器人培训

    2016年3月17、18日,计算机系邀请西觅亚科教集团 STEM教育研发部工程师,对我系各级学生及教师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机器人培训课程。该讲师从事多年机器人创新教育和LEGO机器人研发培训工作,曾在2015世界机器人大赛中担任WRO项目裁判长。

    课程主要从走进机器人世界、机器人的组成、机器人结构设计、机器人的思维——程序设计、机器人的感官——传感器等方面进行讲授。在两天的培训课程中,学生和教师积极参加,打破了传统的教学模式,生生合作,师生合作,探索全新的创新学习和教育模式,推动大学教育的创新学习活动。

    在课程培训过程中,情感、互动和参与创建了一个独特的学习氛围,打破了以往在课堂上的沉闷讨论,同学们、教师们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收获团队合作的喜悦。

    通过本次课程培训的成功尝试,探索了在课程教学中引入创新学习理念的方法,尝试建立跨专业、跨年级的交叉学习环境,为培养学生们的创新能力、协作能力、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