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计算机系邀请CCF视觉专委会学者来校做学术交流

计算机视觉是计算机科学研究中的重要分支,也是人工智能中视觉智能的重要支撑,广泛应用于自动驾驶、医学辅助诊断、精确制导等领域。计算机系借助清华大学对口支援资源,特地邀请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CCF-CV),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研究员王亮博士、浙江大学潘纲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苗启广教授和北京邮电大学马占宇教授,3月28日来校在科技馆二楼报告厅开展以“计算机视觉前沿技术及应用”为主题的学术交流活动。青海大学副校长王晓英、计算机系副主任刘志强和系副主任张玉安,以及来自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的近200名师生及相关企业同行们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由张玉安副主任主持,王晓英副校长致辞中表达了对CCF视觉专委会王亮博士一行远道而来的热烈欢迎和感谢,并表示高校作为技术研究的主要基地之一,担负着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的历史责任,希望本次报告会能够激发学校师生的科研热情,提升本校在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水平与学术影响力,对后续的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产生积极的影响。

交流活动中,由王亮博士、潘纲教授、苗启广教授分别做了以“AI时代视觉大数据分析与理解”、“脉冲神经网络”、“手势识别技术及应用”为主题的报告。三位教授详实的介绍了各自团队在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领域的研究成果及心得,展示的研究成果激发了与会人员的学习热情,报告会现场,学生、企业嘉宾非常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纷纷与三位教授交流互动。

 

 

最后,张玉安副主任对此次报告会做出总结,对各位专家学者来到青海大学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通过本次报告会调动师生的科学研究的积极性。

 

2019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