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计算机系可视媒体计算研究所赴河南县开展科研工作

  6月7日-9日,依托省科技厅“高寒草地生态畜牧业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及优化”项目,计算机系可视媒体计算研究所教师利用节假日,由学术带头人清华大学陶品教授带领韩亮老师等一行6人前往黄南州河南县兰龙合作社、阿木乎合作社开展项目相关工作,河南县有机办、兰龙合作社、阿木乎合作社为工作开展提供了积极支持。

  本次工作任务主要是完成“闪电F28”无人机的调试、培训、牧场数据采集与交付,以及牛羊数字化智能称重系统的维检与数据核检。经在阿木乎合作社草场对无人机现场飞行测试,在16AH容量的电池配备及海拔4000米飞行高度下,无人机航行时长为35分钟,达到12平方公里的覆盖范围,确保能够正常飞行完成科研工作任务,但受雨雪大风等天气情况影响较大,团队现场研讨了飞行及控制方案,经试飞测试数据采集效果良好,此次也对智能称重系统出现的死机等故障进行了排查、检修与恢复。

  

  

  团队在牧区开展长期、连续的现场数据采集,受基础设备设施、地理条件、采集途径等限制仍显困难,将在后续积极探讨有效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