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计算机系2019-2020学年夏季小学期活动简报

根据教务处及计算机系夏季小学期工作安排,为加强师生队伍科研能力建设,搭建师生学术交流平台,不断提高师生科学研究能力。7月17日-7月20日计算机系邀请清华大学陈文光教授,四川大学张磊副教授,计算机系高性能与云计算研究所谢永、人工智能与数据挖掘研究所田芳、可视媒体计算研究所刘晓静3位所长,解辉、黄建强等9位在读博士举办在线形式学术报告。计算机系200余名师生通过参加了报告会。

陈文光教授以《新型大数据处理内核》为题深入浅出的为大家介绍大数据处理的算法、平台及优化,并对大数据处理指明了研究方向;张磊副教授通过金融挖掘、医疗挖掘两方面,详尽的介绍了数据挖掘在交叉学科中的应用,为大家的科研课题扩宽了思路;9位在读博士分别分享了博士阶段研究课题相关内容;3位研究所所长从区块链、人工智能、VR应用等多个技术角度展示科技创新带来的无穷魅力。


2020暑期讲座.jpg



本次学术报告历时四天,精彩纷呈,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不遗余力的为参会师生释疑解惑,收益颇丰,为进一步提升参会师生的科研素养、科研能力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借鉴和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