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计算机系赴西安洽谈学生实习就业工作

11月25日至27日计算机系副书记冯莉带领学生管理部、教学管理部负责教师一行4人前往交叉信息核心技术研究院(西安)有限公司、西安软件园党群服务中心,基于学生实习就业、党建思政、人才培养等工作深入开展调研与交流。

在西安高新区软件园高新区软件园发展中心副主任张露介绍了软件园的基本情况,期待着与我系进行深入合作;西软大学运营部长贾锐详细介绍了园区的企业情况、学院的运营情况以及园区与西安本地高校在学生实习、毕设、就业方面的合作情况冯莉书记介绍了青海大学、计算机系的发展历程与现状、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及近年的招生与毕业生就业状况。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就业以及学生素质培养等相关事宜进行探讨,并就今后如何多渠道开展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

座谈会结束后,走访了交叉信息核心技术研究院、西安软件新城党群中心,实地考察了NTT DATA(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东方瑞通(西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西安飞碟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对所到企业的用人需求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就学生实习时学生的食宿、待遇、保险以及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考察。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时,冯莉书记表示青海大学计算机系高度重视与企业的合作,希望能够以毕业生实习就业为机遇,建立起双方的人才供需关系,最终实现专业人才实习与就业的一体化。

本次考察调研,不仅对计算机系和西安IT企业在学生实习和就业上的合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

青海大学计算机系

2020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