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计算机系开展2018级学生就业实习推进活动

7月8日上午9:00,计算机系邀请了西安维纳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佼为系2018级学生分享了“VR产业介绍以及职业规划”主题报告。报告在计算机系427教学实验室举行,由2018级2班班主任张小丹老师主持,计算机系就业实习推进小组成员杨保国老师和2018级学生参与了此次交流报告会。

首先,由张小丹老师介绍了报告邀请嘉宾李总的基本情况和报告的主题内容,然后李总围绕“VR虚拟现实发展历史”、“VR虚拟现实产业现状”、“VR虚拟现实人才需求”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VR产业及职业规划报告。

在分享报告中,李总首先讲述了何为虚拟现实技术,列举了一些目前VR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例如通过利用VR技术去帮助人们克服恐高等心理障碍,以及介绍了目前VR研究技术最为前沿的Magic Leap公司VR研发和应用情况。之后介绍了VR技术的发展历程和行业应用,比如VR遍及各个行业的应用情况,指出了VR呈现井喷式发展,VR人才缺口巨大。随后李总具体举出一些VR的应用方面,VR类游戏,电影以及通过利用VR与教育领域结合,在一些零件制造以及人体手术等方面,介绍了”VR+”的应用,从而启发同学们可以参与的科研工作或实习就业工作。

最后列举了目前VR行业的国内外发展现状,VR产业情况和配套的人才需求、岗位需求和薪资情况,并结合西安软件园外部工作环境情况,为同学们做了较详细的实习就业指导和推荐。

全程报告分享过程中,李总以自己亲身实例,为同学们目前的迷茫处境提供了鼓励和信心帮扶。最后自由交流环节,针对每一位同学提出的问题,李总都给出了详细的个人建议和参考,包括要坚持自己兴趣去找相关的工作,为了更好通过面试应该在简历中突出强调自己在学校所做的一些项目,自主完成的相关成果等。

最后,由张小丹老师对此次分享报告做了总结。张老师基于同学们目前面对考研、就业等不同选择时,在心理上、在行动上如何应对迷茫,如何快速优质选择等均给出了非常有价值的指导,并给同学们推荐了相关学习书籍。

通过本次报告分享会,同学们对于就业、择业、求职的一些困惑以及如何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等问题得到解答,尤其更加深入了解了VR虚拟现实产业领域的发展现状、人才需求、岗位情况等,为即将面临的实习、就业、择业、职业发展规划提供了非常多的选择和参考意见。同学们反馈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此次报告分享会也为系里2018级学生整体就业实习推进提供了有价值、有意义的支撑。

2021年7月8日

(供稿:系教管部、学管部、2018级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