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党风廉政» 党建专题

计算机系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三讲等主题学习

10月13日下午,计算机系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晓静主持,会上学习了以下内容:1、《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三讲,2、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21-10-09),3、《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2021-09-30),4、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2021-09-29),5、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2021-09-28),6、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2021-09-15) 7、对口支援青海大学二十周年工作会议召开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努力谱写新时代青海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出彩华章(2021-09-30)8、混合式教育背景下的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探索之路。

                

通过学习,老师们坚定了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和未来,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坚定了在辛亥革命11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充分用好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 2035 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 2050 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学习对口支援青海大学二十周年工作成效和经验,抓住“十四五”时期对口支援工作机遇。青海大学长高了、变大了、有名了、更美了,处处充满着生机和活力、洋溢着青春和欢乐、诠释着立德和树人、彰显着支援和成效。青海大学的教师们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是主旨,要热爱教育、研究教育、引领教育、发展教育,努力谱写新时代青海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出彩华章。

计算机系任洋甫老师以《混合式教育背景下的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探索之路》为题,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背景、方式、成果及反思。包括:一、课程的教学定位:新工科背景下的高校计算机基础课程建设、计算思维的培养及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核心价值定位、大学计算机课程的“宽专融”课程体系构建;课程的教学目标;课程的资源选择;四、课程面临的困难:如何进一步发挥MOOC+SPOC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翻转课堂如何更广泛推广在大班教学过程中,怎么样提高多民族地区学生对这门课程的兴趣等。

通过线下领学ppt、雨课堂推送、远程线上分享等多种学习方式,顺利完成了本周的学习内容。

2021年10月13日

(供稿:系教工党支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