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党风廉政» 党建专题

计算机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作为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要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中,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不是一次活动。从5月底开始,在计算机系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中开展。

       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带头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坚定的信念、决心、行动作出示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立足承上启下、结合分管的工作,积极开展专题教育,努力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科级管理人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专题教育,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

       坚持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真抓实干、立规执纪紧密结合、贯彻始终,教育引导全体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

       1.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以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启动专题教育。要紧扣“三严三实”要求,联系教育部实际,联系学校和系工作实际,联系系职工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带头讲一次党课;其他党总支成员也要在分管领域或所在党支部讲一次专题党课;教工和学生支部书记要讲一次专题党课。促进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清醒认识“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提出明确要求,发挥带学促学作用。

       2.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领导干部“三严三实”学习读本》《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在个人认真自学基础上,重点分3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大体上每两个月1个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