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党风廉政» 党建专题

专题三: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重点安排“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专题报告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务实担当、谋事创业上作表率。每名党员领导干部要重点围绕落实教育部职能转变方案,依法行政、依法执教,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和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等情况,查摆在严以用权、真抓实干上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党员干部重点研讨如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依法行政、依法执教、为政清廉;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如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敢于担责、“为官有为”,在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切实解决调研、办文、部署工作、推进落实、事中事后监管、追责问责等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努力创造出深受基层欢迎、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

       通过结合日常工作和学习教育,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专家辅导、主要负责同志上党课、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开展警示教育等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方式抓好专题学习研讨。学习研讨题目可在上述三个题目基础上,从本单位实际出发,适当细化调整,使学习研讨更加深入、更有质量。

  1. 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12月底前,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计算机系党总支召开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对照党章等党内规章制度、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充分征求群众意见,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 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认真梳理汇总各专题“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和实际表现清单,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切实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主要领导干部带头,针对问题一项一项整改,进行专项整治,严格正风肃纪。对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领导干部,立足于教育提高,促其改进;对群众意见大、不能认真查摆问题、没有明显改进的,要进行组织调整。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刚性执行,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