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党风廉政» 党建专题

​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第一次专题研讨

4月30日上午,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在1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第一次专题研讨会,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为主要内容开展研讨。会议由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晓静主持,共分三个板块进行。

会议第一板块: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莉学习传达了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及第一次专题研讨的相关内容,要求认真落实好集中学习及专题研讨时间、地点、议程、参会人员、研讨材料等,并做好党史学习集中教育集中学习机研讨材料建档工作。要求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为内容,开展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深刻学习领会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会议第二板块: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为内容,进行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发言。

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莉以百年奋斗为主题,结合自己工作做了重点发言。强调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们党的伟大胜利来源于我们党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来源于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党的斗争精神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进行伟大社会变革中凝炼而成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为推动新时代高校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好红色资源,要统筹、协调、务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要求新、求精、求效,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系副主任刘志强以革命的最终胜利首先要靠旗帜指引方向为出发点,做了重点发言,强调十四五开局的奋进新征程中,我们学校领导干部必须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紧紧依靠师生创造教育事业新格局,始终坚持把师生的发展和满不满意作为制定政策的依据,永远保持同师生的密切联系,不断把为教育事业推向前进。要借鉴党史,学懂弄通最新理论,多学、多理解国家大政方针与相关政策法规,武装头脑,站在全局和创新的角度思考谋划工作,摒除等、靠、要思想,主动作为、敢于开拓,推动各项工作保持活力,真正把好思路、好政策和好举措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学习资源,学习党史意义重大,为当下的工作明确了初心和方法。

李盛善老师发言表示此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一次把握历史、把握规律远景、把握我国十四五规划期间高质量发展的理论学习。作为一名党员,坚定信仰,坚定党性教育,践行初心使命,提高党性修养。作为一个老师,将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运用到工作实处,把握其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工作中加强责任感。

丁建军老师结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伟大胜利精神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洪救灾、脱贫攻坚、新冠疫情中的延续和发展谈了学习心得,通过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史,重温我们党带领全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坚忍不拔、顽强奋战,展现出的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韩亮老师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程出发,和大家探讨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每段历程的内容和伟大意义。分享了五四精神:爱国,民主科学,追求真理勇于解放在当下的实践意义。

吴利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分享了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伟大意义的学习心得,发言表示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中汲取力量,继承发扬老一辈优良传统,展现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会议第三板块:《学党史,强信念,筑梦想》专题学习

与会人员观看《学党史,强信念,筑梦想》学习资料,结合第二板块的党史学习心得和发言内容,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青海大学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教工党支部

202143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