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党风廉政» 党建专题

计算机系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主题学习活动


12月2日,计算机系组织全体教师参观青海省自然资源博物馆,自然资源博物馆共分为五个厅,地球科学厅、序厅、自然资源厅、人与自然厅、矿物晶体厅,展厅围绕“起源、溯源、资源、本源”这一主线,将展览核心涵盖为“科普万物之始、探究高原奥秘、展示资源魅力、守护生态和谐”造形神兼备的展览体验,融合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宣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深刻诠释了“大美青海,自然之窗”的内涵。

通过讲解员生动有趣的讲解,大家对“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让大家知道青藏高原是地球“第三极”,是全球生态系统的调节器,我省是世界上高海拔地区生物、物种、基因、遗传多样性最集中的地区,可可西里创造了中国最大、全球海拔最高的世界自然遗产地新纪录。了解青海是“中华水塔”,每年向下游输送600多亿立方米的源头活水,既惠及20个省区,也惠及缅甸等澜湄流域5个国家。全省现有林地总面积占国土面积的15.3%,可利用天然草场5亿多亩,湿地面积居全国首位。对我省而言,生态不仅事关改革,也事关发展,要牢固树立不抓生态就是失职,抓不好生态就是不称职的理念,一切工作都要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让我们知道,我们要像保护我们的眼睛一样保护我们的生态,本次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教育意义,让我们更加践行生态保护优先的理念。

(系办供稿) 20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