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党风廉政» 党建专题

计算机系党总支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1月6日上午9:30时,计算机系党总支召开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查实找准突出问题的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系副主任刘志强主持,计算机系全体党员教师、民主党派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6年党总支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意见征求情况;刘志强主任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查找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对照《准则》和《条例》,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四个意识、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见征集七个方面,认真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班子和班子成员能直面问题和矛盾,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既讲了个人自身存在的问题,又深挖思想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中,大家坚持讲党性、讲原则,敞开心扉,坦诚相待,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高、相互促进的目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并对加强计算机系班子建设、进一步推进科学发展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和指导意见。

  会后,计算机系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开端,认真列出整改清单,并抓紧整改。及时召开情况通报会,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并向校党委、纪委、组织人事部上报民主生活会会议召开情况报告。

  

  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    

  2017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