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党风廉政» 党建专题

学史力行——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赴和睦康养园开展公益志愿活动

   为响应建党百年学习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全系同学的德育教育落实丰富有效的思想政治教育,与青海省西宁市和睦康养园合作,开展点对点公益志愿实践活动

4月14日,由计算机系团总支书记齐妍斐老师带队,系团总支成员学生会干部20级学生干部组成的第一支志愿者队伍从学校出发前往西宁和睦康养园。在和睦康养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系志愿者分为两组前往不同区域开展活动。志愿者们有的搀扶着老人参加康养园的老人趣味运动会,有的推着轮椅带老人在园区内晒太阳,老人讲述过去的故事。

image.png

志愿者们老人相互熟悉耐心细心与老人们建立联系,用陪伴使老人们的心灵得到慰藉。活动结束时,老人们依依不舍的拉住同学们的手,约定下次相见的时间。通过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老人们的往事也让大家对过去的不易深深震撼。

回程的车上,同学们积极反馈自己的感受,表示希望继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更从点滴小事中明白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责任为本次活动圆满完成我系日后思想教育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