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党风廉政» 党建专题

计算机系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七讲等主题学习

11月10日下午,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秋季学期第九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晓静主持,全体党员老师以线上的方式进行。

会上学习了以下内容:1、《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七讲,2、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2021-11-08),3、中共中央国务院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出席大会并为最高奖获得者等颁奖(2021-11-03),4、习近平会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2021-11-05),5、习近平致信祝贺新华社建社90周年强调:庚续红色血脉坚持守正创新,努力建成国际一流新型全媒体机构(2021-11-06)。6、张小丹老师进行了“2021班主任工作交流”的经验分享。

通过本次会议,老师们进一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意义: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百年荣光,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百年辉煌,离不开全国人民的英勇奋斗。当前,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党员干部和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矢志不渝的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同时,深刻意识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中共中央国务院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出席大会并为最高奖获得者等颁奖体现了我们党高度重视科技事业,尊重关心科技工作者。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广大科技工作者拼搏奉献、勇攀高峰,书写了辉煌篇章,尤其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全面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广泛激发社会创造潜能,依靠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

在学习完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事迹后,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时刻以先进人物为榜样,认真对照检查不足,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使工作呈现不断进步的状态。

在青海省目前疫情形势下,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事迹,并结合张小丹老师对班级管理的心得与经验,各位老师一致认为每个人都是一股坚实的力量来支撑我们的教育事业。通过目睹为青海大学无私奉献、默默坚守工作的志愿者们,我们要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搞好线上教学,我们也相信一定可以渡过本次难关。

2021年11月10日

(供稿:系教工党支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