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党风廉政» 党建专题

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战胜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依照青大组人字[2020]10号文件《关于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战胜疫情”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教育厅有关决策部署,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教工党支部于2020年4月1日下午,在线开展了以“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战胜疫情”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首先由党支部书记韩亮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老师学习了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学习了省教育厅印发的《省属高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预案》以及校党委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党和国家以及学校认真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出台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充分体现了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态度,是初心使命的生动体现。学习之后,每位党员讲述了抗击疫情过程中自己身边涌现出的人物事迹,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讨论了“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作用”以及“线上教学的心得体会”。


111.jpg


经过大家的讲述与讨论,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和学习了千千万万的党员和群众不怕牺牲、甘心奉献、勇于承担的大无畏的时代精神。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每位党员同志都认识到自己肩负重要职责,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学校党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战胜疫情。

会后计算机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莉同志进行作总结,她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非凡,也对每一位党员教师不忘初心、乐于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希望党员教师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庄严承诺,发挥好计算机系的专长和奋斗精神,共同抗“疫”,为防疫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