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党风廉政» 党建专题

计算机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依照青大党办字[2019]58号文件《青海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计算机系党总支于2019年9月25日要求计算机系领导,系党总支成员,系中层干部以及全体党员参加主题教育学习第一次专题研讨会。会议由计算机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莉同志主持。


image.png


会议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第二部分,冯莉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守正和创新相统一、严管和厚爱相统一、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以新的理念、思路、办法、手段解决好党内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第三部分,冯莉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个重要目的就是锤炼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确保全党思想统一、步调一致。深化理论武装,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领导。

第四部分,冯莉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要实实在在,不要忽悠作假;要学以致用,不要学用脱节。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上。一次能解决几件,也很好。不能企望通过一两次教育活动,就可以宣布大功告成。‘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这句话是永远的进行时。

第五部分,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莉同志作研讨发言。结合自身实际,从理论学习和联系工作方面进行自我剖析,要加强思想引领和政治引领,履行党组织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应多思考和践行如何引领每名教师都能努力做一名学生喜欢的老师。

第六部分,高性能与云计算研究所所长谢永、可视媒体计算研究所所长刘晓静交流发言,结合科研所的学习发展,以及自身在这一阶段中学习的收获进行交流。

第七部分,冯莉同志进行作总结,计算机系在进行主题教育学习时要与教学、实践、科研、学生管理等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真正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取得新提高、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