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党风廉政» 党建专题

计算机系党总支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暨参观学习原子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读书班在要求大家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9月21日上午8:30,计算机系中心组全体成员与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一起前往原子城爱国教育基地参观活动,旨在鼓励大家通过自我学习、导读、心得体会交流和实地参观学习等多方面,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推动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的实现。

  

  

  

  在参观过程中,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让大家了解了国家研制核武器的艰辛与困难,老一辈科学家不怕牺牲、甘心奉献、勇于承担的精神与事迹也深深震撼了大家的心。参观之后,大家自发组织学习纲领,通读学习章节并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张玉安、任洋甫、王世颍三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阐述学习感悟,并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不但帮助我们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也是对自己政治思想的洗礼,对未来的工作与生活也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更加坚定的信心。在回程的车上,大家采取提问抢答的方式,巩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知识,以灵活学习的形式,加深学习记忆,提升学习效率。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组织读原著学原文,能更深刻地领会习近平同志对各个重要历史阶段、重要时间节点、重要历史事件的评价和把握。要用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去认识,我们党建党90多年、新中国成立70年、改革开放40多年来所走过的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使之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2019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