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党风廉政» 党建专题

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第二次专题研讨

5月12日下午,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在1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第二次专题研讨会,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为主要内容开展研讨。会议由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教工党支部张丽君主持,共分两个板块进行。

会议第一板块:观看学习《土地改革&三大改造&第一个五年 计划的珍贵影像》。重温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大事件,通过历史脉络学习这一时期: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基础性成就,并为我们探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积累了经验和提供了条件,为我们党和人民事业胜利发展、为中华民族阔步赶上时代发展潮流创造了根本前提,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会议第二板块: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为内容,进行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发言。

系副主任刘志强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为主题,结合自己工作做了重点发言。强调广大教职工都应该进一步深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敢于直面错误、依靠自己的力量最终纠正错误的自我革命品格,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学习质量,优化学习方式,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找准党史学习教育与岗位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

胡琼琼老师发言表示:在学习这一阶段历史时,深刻领会了百废俱兴的新中国,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搞建设的昂扬激情,领会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钢铁意志,把握党提出的过渡时期的总路线,理解了进行社会主义改造的必要性和条件,从这段党史学习中获得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我们要坚定当下的决心和信心,在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党史的重要性的同时,我们仍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仍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开创我们工作的新局面。

金沂老师以“学党史悟中国共产党成功经验”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感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取得新的成就,有三个方面的经验特别重要:一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三是勇于寻求创新,保持旺盛的生命力。三是勇于寻求创新,保持旺盛的生命力。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中国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从实际出发、以长远眼光应对每一次挑战。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成就,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国际上对社会主义制度的偏见。在环境治理、脱贫攻坚、科技发展等许多方面,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对世界各国政党都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未来中国共产党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更大成就,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杨保国老师结合自身从事的教育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1)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掌握新技术和新方法,完善自我,与时俱进。向学生传授最先进的理论知识,与学生共同学习党史,做好学生思政工作,将正能量和快乐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2)珍惜先辈们用生命创造的和平和安定,热爱生活、勤奋工作,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汲取吃苦耐劳的精神,在祖国的西部大地,同样可以做出更好的成果。3)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虽然未曾经历过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艰苦岁月,但在党史学习中能够懂得他们的艰辛付出和顽强拼搏。在和平年代,我们更要有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4)我们要紧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恪尽职守、为人师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姚河花老师结合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分享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历史,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我们很快有了中国历史上的无数个第一。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实现的让中华民族真正站起来的伟大飞跃。

张丽君老师结合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精神在当代的体现,分享了在过去的历史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洪救灾、脱贫攻坚、抗疫防疫等伟大胜利。深刻认识到这些成果的来之不易,它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不断从奋斗和经验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青海大学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教工党支部

2021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