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党风廉政» 党建专题

“升学、就业”主题思政课简报

2020年6月15日下午14:00,在计算机系321教室,计算机系副主任刘志强同志为计算机系2017级1班和2班的全体同学上了一堂以“升学、就业”为主题的思政课。为171、172班的同学讲解相关政策及事宜。

刘志强主任给学生讲解了我系近几年保研、考研以及就业等的基本情况,让学生认识到现状。鉴于近年来考研成功率不高的情况,建议学生做好自我定位、量力而行选择学校,而且要认真准备、投入到复习中,并鼓励学生保送或考取本校的研究生,同时讲解了相关政策。在实习及就业问题上,刘主任强调要提前做好准备,做到有备无患,并且做多手准备,要扩宽思路,先就业再择业。鉴于本省同学大多选择参加公考、事业单位考试等,建议学生先要有一个保底的专业相关工作,再另择出路,起码做到毕业不失业。

最后,刘主任通过与学生互动,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学们在会后也表示,今天的思政课,有深度,有意义,大家都受益匪浅。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