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党风廉政» 党建专题

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共话“情满玉树、奋进逐梦”主题教育

为拓宽党史学习教育渠道,聚焦盯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4月14日,青海大学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和实验室管理处开展情满玉树、奋进逐梦主题教育。

首先,由唐传谦老师在教学区以党的发展历程、VR+教育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就综合利用VR技术未来教育教学模式的探索及VR技术服务于党建工作等问题,全系教师和实验室管理处教师进行了宣讲与交流,引导每位老师进入VR体验区,亲身体验、直观感受各类VR项目,并基于体验进行深入的交流。

接着观看了玉树4·14抗震救灾相关影像资料,实验室管理处杨德嵩副处长就自己在玉树的工作经历,结合学党史、听党话向老师们交流了自己的感触。灾难的记忆里,有刻骨铭心的悲恸和感动,也有不屈不挠的抗争与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和援建单位的辛勤付出下,进行了一场迄今为止人类在高原高寒地区规模最大、成效最显著的救灾行动和重建工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玉树速度玉树奇迹,建成了一座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特色鲜明、环境优美的高原生态型商贸旅游城市。随后,实验室管理处马志勇老师跟老师们一起学习了飞夺泸定桥的勇于拼搏的团结奋进精神,灾难面前,党员干部就是广大人民群众的主心骨,为国分忧铁肩担当。

在每一次正视民意,热情对待民众呼声之后,我们都会发现,政府执政方式在朝着更科学、更人性化的方向转变,而以德治国、依法治国也发于声践于行。我们有幸见证了国家走向成熟的历史瞬间。在两次降半旗中,我们共同低下头颅,用最诚挚的心,用最朴素的方式怀念同胞,在默哀后,我们也更应该挺起胸脯,满怀信心地面向未来。

青海大学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教工党支部

202141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