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党风廉政» 党建专题

​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第五次专题研讨

9月24日上午,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在3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第五次专题研讨会,围绕“学史崇德”为主要内容开展研讨。会议由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张丽君主持,共分三个板块进行。

会议第一板块:专题学习《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品德》。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调研时强调,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各有特点的革命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是激励我们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让我们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深厚的精神滋养,必将引领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崇高品德、激发实干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磅礴伟力。

会议第二板块:专题学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青海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扎扎实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崇尚对党忠诚、造福人民、严于律己的品德,汲取在新发展阶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第三板块:以“学史崇德”为主题,进行第五次专题学习研讨发言。

曹腾飞老师结合自己工作做了重点发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品质。学史崇德,重在修德正身,我们必须要加强党性和品德修养作为终身课题,弘扬优良传统,增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德道修为,争做新时代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实践者。

刘薇老师以九零后教师的切身体会为主题发言:全国道德模范以及最美教师、最美医生、最美司机等无数最美人物,共同展示着时代新风和道德建设的硕果。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在生活上、工作上关心爱护学生,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教化养成是培育道德根基的基础。从日常行为规范抓起,从基本伦理道德抓起,从学生身边抓起,把道德建设落小、落细、落实。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不断改进党风政风,为公民道德建设作出表率。

张小丹老师以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在工作生活中实践为出发点做了重点发言:我们不仅仅是“传道授业解惑”,而是更应该以德育人。应做到:1.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认真负责、乐于奉献;2.真诚对待我们的工作岗位,热爱集体、热爱学生,用爱育人;3.严格要求自己,讲修养,讲师德;4.塑造师德形象,以身为范,努力为学生做好榜样。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是我们每一个教师的自我修养。只有具备了高尚的师德修养,才能以德育人,才能肩负起人民教师的神圣责任。

祝小兰老师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深远意义为主题发言:学史崇德,就是要像总书记要求的那样,我们每个党员干部都应以史为鉴,把握学史崇德的内在要求,注重从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增强涵养高尚道德品质的思想,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慎微慎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2021年9月24日

(供稿:系教工党支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