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党风廉政» 党建专题

计算机赴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强化预防为主的理念,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影响力,计算机系党总支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结合计算机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召集全系教职工于2019年11月20日下午参观了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首先,基地讲解员通过展板讲解历任国家领导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理念和思想。其次,讲解了近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贪污腐败案例图文,给大家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直观的反腐倡廉课。最后,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尤其是5位同志案发后的叙述忏悔言辞,同志们从中感受颇深,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真正从灵魂深处受到震撼,真正意义上上了一堂“党风廉政”课程。通过参观学习,给每一位同志敲响警钟,要廉洁从政、从教,做一个本本分分的领导、党员、教师。正应了警示片中的“不忘初心,警钟长鸣”一句。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