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党风廉政» 党建专题

​计算机系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六讲等主题学习

11月3日下午,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秋季学期第八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晓静主持,全体党员老师以线上的方式进行。

会上学习了以下内容:1、《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六讲,2、《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2021-10-12),3、习近平致信祝贺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强调,赓续红色血脉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2021-10-26),4、反间谍法颁布实施七周年聚焦非传统安全(2021-11-1),5、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专题汇报会召开,包括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并讲话、省长信长星讲话(2021-10-30),6、永远的旗帜-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

通过本次会议,老师们进一步学习了教育工作的重要方法:坚持教育的人民立场,持续坚持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同时,深刻意识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强化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既需要人人参与,也必须人人负责、人人尽责。通过学习“井冈山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深深扎根于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的信念。最后,针对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全体老师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应该充分意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紧迫性、重要性,切实严格执行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一方面坚定信心,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另一方面,坚决防止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积极做好日常防护工作并保障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年11月3日

(供稿:系教工党支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