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党风廉政» 党建专题

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高性能所教工党支部 召开联合组织生活会

3月24日下午,青海大学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高性能所教工党支部以又红又专、全面发展为主题,召开了联合组织生活。青海大学计算机系系主任陈文光教授,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高性能所教工支部书记赵颖以及青海大学计算机系全系教师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黄建强同志主持。

首先,学习了学校关于印发《青海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大家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树立正确党史观,全体教师在工作生活中,要不断深化对党史基本内涵的把握,继承并发扬党史中宝贵的精神财富,汲取先辈们智慧和力量,认真履职、勤勉敬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随后,刘萍老师为大家分享了《面向对象方法及软件工程》课程思政在专业课程中的建设与经验推广。最后,赵颖老师分享了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高性能所作为全国党支部建设样板工程取得的成果与经验,并就当前面对的创建一流学科的相关挑战及未来共建的进一步举措进行了深入探讨。

学习会上,计算机系各归口负责人就当前遇到的困难向赵颖老师进行深入的详谈,赵颖老师指出青年教师要立志高远,大家来自五湖四海,聚在青海,要以新青海精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实绩。陈文光主任从青年教师科研投入、课程改革创新、面临挑战等方面指明了青海大学计算机学科发展的方向。此外,从人才引进和培养的角度对未来双方的人才共建进行了规划。

青海大学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教工党支部

202132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