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党风廉政» 党建专题

计算机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改革开放”专题学习

2021年6月24日下午14:00计算机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智慧大厦楼E308教室开展了“改革开放”专题学习教育党课。党课由学校教务处赵常丽处长主讲,计算机系学生党员和193班全体同学参加学习。

赵常丽处长从八个部分对“改革开放”党课内容进行介绍。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四人帮的叛乱,及国际形势发生了实质性变化,导致时代主题也发生了变化。中国共产党人根据世界经济与政治发生的重大变化,敏锐地把握到时代的主题已由“战争与革命”转变为“和平与发展。其次介绍了改革开放的酝酿和决策。紧接着为同学们讲述了改革开放的试验和起步,先从农村起步,初心是解决人民的温饱问题,经济特区的建立等等。并对改革开放的全面展开进行了讲述,进而讲解了改革开放的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即解决了姓“社”还是姓“资”的问题,“三个代表”思想的产生。并阐明了改革开放的新战略新部署。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知道了改革开放的精神,即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刻苦努力深入钻研,勇于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大家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计算机学生第二党支部

2021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