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党风廉政» 党建专题

​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11月3日下午,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第六次专题研讨会,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开展研讨。会议由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张丽君主持,全体人员以线上方式参加,共分三个板块进行。

会议第一板块:专题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通过学习,老师们深刻理解了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会议第二板块:专题学习《习近平致信祝贺人民出版社成立100 周年强调 赓续红色血脉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立德树人传播知识的高校教师,更应始终紧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步伐,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第三板块: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发言。

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晓静老师结合自己工作做了重点发言: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恢弘大气,激动人心。仔细研读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欢欣鼓舞。回首过往,我们坚定不移成绩斐然,展望未来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人民教师,应该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拼搏、攻坚克难,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党员,有着新的使命、新的奋斗、新的未来,唯有牢记宗旨理念、立足本职工作,保持拼搏姿态、树牢师德风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才能实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人生价值。

系人工智能所所长孟乔老师结合百年历史与教育工作做发言:作为一名教师,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特征新要求,新环境新矛盾新挑战,居安思危,以扎实业务的能力为国家培养专业人才,紧紧依靠和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攻坚克难、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有信仰有担当有本领;做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时刻做“有准备的人”。

唐传谦老师以一线教师的切身体会为主题发言:我们身处教学一线,如何把党和国家的政策法律落到实处,为师生服务,唯有扎扎实实的去学习、去领会、去消化“七一”讲话,才能领会“党中央关心什么、总书记关心什么”。我们学的好,领悟的好才能把学习的成果惠及师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抚今追昔,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感觉,这就是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屈不挠的努力必将稳步地达到目的。信仰、信念、信心,是贯穿党史学习和重要讲话精神的重点,这也是在疫情常态化的今天,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有理想信念,有信心能够战胜疫情的重点。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在学生需要、学校需要的时候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吴玉婷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位出发点做了重点发言,“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一往无前,切实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教育落地生根,推进教育现代化,创建高质量教育,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努力实现教育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2021年11月3日

(供稿:系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