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党风廉政» 党建专题

计算机系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根据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青大党办字〔2023〕1号)精神,报经校党委和督导组审核同意,2023年2月22日下午,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第二督导组俞科贤、杨德嵩、慕建雄一行3人莅临到会指导,系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系常务副主任刘志强、系党支部书记和党员教师代表列席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委主要负责人薛振东同志主持。

在按照会议安排,首先由曹腾飞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第二督导组组长俞科贤同志就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张玉安、张小丹同志分别通报了计算机系2022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薛振东同志代表班子围绕“八个带头”进行对照检查,结合计算机系事业发展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切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之后,班子成员逐一围绕主题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面主题、直面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image.png

校第二督导组组长俞科贤同志点评时认为,计算机系党委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开展多途径的征求意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学习研讨,为此次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打下了基础,会议严肃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坦率,原因剖析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可操作性强,符合计算机系实际,班子成员之间接受批评真诚,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存在的问题是,批评时建议代替批评,有“温柔一刀”情况,影响批评效果。同时,提出3点建议,一是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全力提高政治“三力”,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和网络、大数据、数字经济的战略规划部署,将“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行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将“十四五”规划重点融入到我校计算机学科水平发展的全过程;二是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好“施工的队长”,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提振干部教师创业的精气神,;三是始终坚持自警自省、忠诚担当、履职尽责,发扬斗争精神,知难而上、攻坚克难,层层压实全面重严治党的责任,以实干担当推动计算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薛振东同志代表系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使我们班子和个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上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论上的升华,增强了落实立德树人目标的决心和信心。通过此次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一次很好的灵魂洗涤和政治体检,我们虚心接受督导组的指导意见,接下来,我们将系统理解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的定位,省十四次党代会对青海教育的要求,结合会中班子和个人的意见,认真研究并形成整改清单和方案,切实把思想认识不足同计算机系下一步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为下一步扎实推进工作发挥民主生活会的作用,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并按照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拿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将会议召开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向广大教职工进行通报,着手推进整改工作。

供稿:系党政办撰稿:王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