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YOCSEF专家到计算机系进行交流

      2014年4月18日中午12点计算机系史主任,第一届IT昆仑讲堂主讲教师袁晓如老师、浙江大学卜佳俊教授、兰州交通大学伍忠东院长等人来我系进行交流座谈。     会上首先由史元春主任为大家阐述了CCF YOCSEF的发展历程,接着现任主席卜佳俊教授给大家介绍了CCF YOCSEF的组织特点:学会是会员的,学会是开放的,凡在计算机及其相关技术领域从业的专业人士均可申请加入本会。学会为会员提供了各种交流平台,包括学术会议、论坛、报告会、研讨会、竞赛等。之后由其他几位老师大概介绍了CCF YOCSEF具体的学术活动,科研项目等。

    下午2点浙江大学教授卜佳俊在农牧学院302为青大师生做了《互联网信息无障碍获取关键技术及其在残疾人领域的应用》的报告,卜佳俊教授的精彩演讲,让计算机系的老师和同学们对互联网技术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认识。     下午4点北京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袁晓如老师在IT昆仑讲堂中为师生做了《数据可视化技术》的报告。具体内容包括:可视化简介、可视化基本原理和准则、可视化方法和技术、可视化分析介绍等。袁晓如老师已经是第二次给计算机系的师生们做讲座了,计算机系的全体师生都感受到了袁老师对计算机系的关心以及寄托的希望。袁老师的讲座让我们走出了课堂,感受了计算机在其他领域的神奇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