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计算机系完成校固定资产清查工作

 

    根据部分试点2015青海大学资产清查工作方案要求,国有资产管理中心资产清查小组于2015年10月26-27日来到计算机系对系内所有固定资产进行了实地盘点。校固定资产清查前期,计算机系上下非常重视本次校固定资产清查工作,按照学校“统一政策、统一方法、统一步骤、统一要求和分级实施”的原则,专门成立了系领导带队以及系实验室、办公室为成员的固定资产自查小组。自查小组首先针对各类实物和价值形态的资产(如专用设备、通用设备、实验设备、办公设备等)分别安排专人进行全面清查和登记,将我系国有资产中心清单与我系实验室管理处设备清单进行严格对照查找,不漏掉任何类型的国有资产,做到物有所依, 促进了清查工作顺利进行。经过紧张有序的两天校固定资产清查小组的进驻核查,核查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总结通报会上,资产清查小组专家一致认为,计算机系领导十分重视本次清查工作,清查工作顺利完成;同时清查工作也发现一些问题并提出了一些建议,例如,最近两年新购置的设备标签粘贴不够,不利于以后资产的管理与核对;其次要根据此次的清查结果进一步梳理计算机系账目内容,建立系内固定资产管理台账;最后将需要报废的资产,整体进行报废处理,进一步促进资产的管理和使用。

    通过此次资产清查,计算机系理清了系内账目和学校账目的差异,提出了后期如何更好管理好国有固定资产的问题,本次清查工作得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