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计算机基础课改革研讨会系列活动之二

    2015年11月22日下午2点,由计算机系基础教学团队牵头,在科技馆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有关计算机基础教学改革的专题研讨,系常务副主任王晓英、副主任张磊、副书记沈茜等领导参加了研讨会。

    第一阶段首先由计算机类公共课程组负责人金鑫老师就无纸化考试改革的现行情况做了总结,并对教育部教指委在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上的指导要求进行了解读,大学计算机教学面临严峻的考验,教的浅,对于大多数大学前就有计算机知识基础的学生没有实质性的提高和帮助;教的深,对于非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并没有太大的实质性应用意义,“指导”中提到,要重视和加大学生计算思维能力的培养,通过该能力与学生自身专业的融合,深化学生计算机综合应用能力的培养,这也对大学计算机基础教育工作者提出了高的要求和目标。

    第二阶段,就整个计算机基础课改革议题,参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下一步的课改工作展开了积极的研讨,交流了自己的想法。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平日忙于各自繁重教学任务的教师们提供了难得的互相交流的平台,使各个课程组之间互通了教改进展,使教师们在交流中迸发了教改新思路,尤其是通过互相交流,使教师们再次加强了对教学中时常被忽视的教育本质的重视。

 

                                                                        青海大学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

                                                                        2015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