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计算机系邀请清华大学张广艳老师前来为研究生授课

 

    为做好第一届专业型硕士研究生(2015级)课程建设及教学工作,计算机系特邀请清华大学相关教师进行“计算机技术”领域研究生培养方案中两门重要课程——“高性能计算”和“计算机体系结构”的讲授工作。2015年10月16日,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高性能研究所选派张广艳老师抵达我校,进行了为期3天的研究生教学工作,所教授课程《计算机体系结构》。除选课研究生外,计算机系8名青年教师也参与了此次课程培训。

    授课第一天,张老师为学生们讲述了并行处理及其面对的挑战,激起了学生们对课程的浓厚兴趣并明确了学习的目标及肩负的任务。第二天,张老师就加速比、效率等概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在张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了加速比的三个主要模型并深入理解了计算效率等问题。第三天,张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计算机系缓存(cache)的机制与原理,在他的悉心教导下,同学们劲头十足,顺利地完成了此次学习任务。

    此次教学过程得到了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为后续研究生课程的开展、青年教师培养、以及对外合作交流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