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家电网青海分公司赴青海大学VR世界实验室参观交流

5月20日下午,国家电网青海分公司一行人员在我校王晓英副校长的陪同下莅临青海大学VR世界实验室进行参观交流。交流会由王晓英副校长主持,计算机系唐传谦老师负责对VR世界实验室进行介绍讲解。


9607594622014d7089fff1436c0feb2f.jpg


动作捕捉室为第一个参观的实验室,通过捕捉真人的一系列动作细节,然后应用到三维模型上,该实验室主要在动画和游戏建模等方面为学生提供体验和教学。接着一人人员来到VR世界实验室实训室,参观了部分本科学生的毕业设计,并在学生的讲解下参与体验了相关项目。最后进入VR世界实验室的展示区,在大屏幕了解了由学生制作的全景内容和教学全景视频,此外还演示了亚洲硅业的VR培训过程的VR视频。这些体验和内容引起了国家电网青海分公司参观者们极大的兴趣,并进行了热情的讨论。

此次对外参观交流展示了我校VR世界实验室目前的科研、教学平台和资源,为青海大学VR世界实验室做了一个较好的宣传,同时也为VR世界实验室对外合作与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