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王晓英副校长给计算机系学生上思政课

2020年4月29日下午,王晓英副校长以“从抗疫读懂四个自信”为主题,为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193班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新学期思政课。

王晓英副校长首先从武汉地区开始出现新型冠状肺炎到全国疫情数据的逐渐变化,为同学们重新回顾了此次疫情的经历,2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中指出“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疫情发生期间,数以万计的人力与物资以最快的速度被运抵抗议前线,在党的领导下,最大限度的确保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持国民经济的发展,维护社会秩序的正常运转,这一切都凸显出我国的制度优势与治理优势。王晓英副校长从党中央的重要讲话到疫情期间我国果断迅速的应急对策,激发起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与民族自豪感。


2d681bbba4954c518ccf27ff1912c1b7.jpg


随后,又向同学们提问什么是四个自信。结合大家的回答,王校长通过方向选择、执政方略、治理模式、精神塑造四个方面的中外对比,结合此次疫情期间我国的应急措施和先进事迹,为同学们生动的解读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让同学们对四个自信有更加深刻的理解。王晓英副校长以许多同龄人的感人事迹做引导,激发起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明白自己作为当代大学生肩负的使命。

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总结,告诉同学们中国在快速发展的道路上,虽然收到短暂的挫折、牺牲、挑战和延,但中国是个韧性强、潜力大、回旋余地大的世界大国,只要我们不断努力,我们的国家会变得更加强大。

课程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半小时,但全体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并表示受益匪浅,愿意在防控疫情期间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遵循学校的管理制度。

b91d5a1105f44174bdc489af8ba0cc1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