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计算机系开展校企课程共建线上研讨系列活动

为提升虚拟现实研究方向师资力量和实际项目开发能力,计算机系邀请西安纬纳公司,自1月21日开始,通过线上共同备课交流形式,每周固定时间开展课程共建研课活动。利用企业优势,将面向企业岗位要求和实际项目开发能力等信息,融入学校教学目标和内容改革,引入企业项目案例针对教学环节中的教育教学成效、目标达成度、质量等多方面进行研课磨课,计算机系刘志强副主任、系可视媒体计算研究所所长刘晓静老师及课程组教师、相关方向研究生参加了第一次活动

本次研讨活动主要围绕课程目标、课程大纲、课程案例、教学方法、专业技术概述等方面展开了课程研讨,将项目开发拆分为知识点贯穿于整门课程的授课过程中,以此模式将学生专业技术学习与企业级项目开发进行融合,完善学生相关研究方向就业能力需求、工作内容的知识储备。

企业讲师从虚拟技术的发展、应用、案例等多方面进行了校企合作课程开设的分析,课程组老师从学生专业教学的内容、模式和案例驱动教学等方面提出了校企合作课程建设模式中可能存在的问题。通过不断的讨论与研磨,才能使得虚拟现实相关课程能够达到适合行业要求和实际案例开发的标准。

2021121

(系实验室管部、可视媒体计算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