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计算机系师生共抗疫情,相聚线上第一课

自然和历史都告诉我们,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而唯一不同的只是时间的打开方式。根据教育部、青海大学关于战“疫”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3月4日,计算机系春季学期第一堂在线课如约而至,来自全国不同省市地区的学生近900人分别在线相聚在12个课堂,开启互联网技术支持下的崭新课堂。


image.png


每位任课老师都是精心备课,提前熟悉了雨课堂、腾讯会议、腾讯课堂、QQ电话、QQ群课堂、钉钉、学堂在线、中国大学MOOC、校内教育在线平台等多种在线教学工具,在第一堂课各显神通,大展主播气质,以疫情教育开头,引导同学们正视疫情,爱国守法,遵守校规,共战疫情,再到循序渐进的课程内容,教学整体流畅,期间不乏“111”“666”等贴合新生代学子的网络用语增加课堂粘性,通过各种在线答题互动形式增加课堂交流,据统计,使用“雨课堂+腾讯会议”成为教师首选。系领导、系教管部和系教学发展指导委员会的老师深入各个课堂,与同学们一起聆听课程,为认真的老师们点赞,同时也仔细记录和总结在线课上好的方法和问题,课后,及时向老师们反馈交流。


image.png


在这个特殊时期,相信在师生、家校和各方的齐心努力下,我们定会早日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相聚棠梨,把笑言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