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青海分中心 赴青海大学VR世界实验室参观交流

5月26日下午,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青海分中心一行领导在青海大学王晓英副校长的陪同下,莅临青海大学VR世界实验室进行参观交流,随行人员有信息化技术中心杨新存副主任、计算机系刘志强副主任等。

首先,一行人员对VR世界实验室的动作捕捉设备场地进行了参观,接下来在学生实训室进行了交流,此教室是提供给学生学习课程、测试设备使用的。时值本科毕业生进行毕业设计制作时间,一行人员与大四毕设学生进行了交流,参观了部分本科学生的毕业设计,并在学生的讲解下参与体验了相关设计项目。


1cf6a6a1cf144530a9710536ab949c5f.jpg


最后,来到VR世界实验室展示区,参观体验了VR项目。在展示区,计算机系刘志强副主任介绍了学生之前制作的全景视频及全景图片等项目,包括青海大学秋季、冬季全景,青海大学航拍全景视频以及计算机系教学全景视频。之后现场实训的计算机系研究生向参观人员介绍了包含多领域展示应用的AR Table项目,并观看了亚洲硅业的VR演示视频,该视频展示了硅产业中实验的场景,利用虚拟现实技术进行实现。

此次对外参观交流一方面展示了我校VR世界实验室目前的科研、教学平台和资源,为青海大学VR世界实验室做了一个较好的宣传,另一方面也为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双方就学生实训与培养、师资培训、项目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