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青海大学计算机系在第四届“龙芯杯”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大赛再获佳绩

青海大学计算机系组织两只队伍,青海大学一队(由李家辉、陈玉婷、苏鹏飞、沈凤岐四位同学组成),青海大学二队(由郭渝洛、祝凌云、寇远博、邱泽宇四位同学组成)参加第四届“龙芯杯”大赛。两支参赛队伍在初赛中分别以第10名、第26名闯入决赛,并在8月19日的决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

“龙芯杯”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我国系统能力相关的高水平全国性学科竞赛,旨在推动我国计算机领域创新人才培养,为我国高端芯片及核心系统的技术突破与产业化培养选拔人才,同时通过大赛激发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并培养其团队协作精神,进一步推动计算机等相关专业教学改革,为高质量专业人才搭建交流、展示、合作的平台,助力我国高校与企业产学研合作的健康快速发展。


龙芯1.jpg

大赛由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指导,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和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龙芯中科技术有公司、赛灵思(Xilinx)公司、中国计算机学会体系结构专委会和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共同协办。本次大赛团队赛共有53所高校82支队伍参赛,个人赛共有66所高校160多支队伍参赛。大赛通过初赛评选出团队赛31支队伍, 18支个人赛队伍,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8月19日的线上全国总决赛。

ad509d08decf48cabe3a62b2aa861ef5.jpg

通过此次比赛,提升了同学们对系统平台课程的学习兴趣,推动了系统能力在计算机专业课程培养中的应用,为计算机系系统能力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