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青海大学计算机系2021级硕士生招生复试方案

一、复试组织工作

按照《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0] 8 号)、《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 [2020] 38 号)、《青海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青大校研[2020]20号)及教育部推免工作相关文件要求,为了切实做好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电子信息领域2021年招收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我系成立了以主管领导为组长的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二、复试生源

获得免试直推攻读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复试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01021日上午900 1100

地点:青海大学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一楼会议室

四、复试内容

包括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身心健康状态、语言表达能力、掌握知识的广度、深度,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考核。考查采用面试方式进行。

复试内容采用面试形式进行。面试成绩共100分,其中,1.专业知识面试(65分):主要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科学研究及创新潜能等;人文素养;精神面貌、仪表仪态、表达能力等 。2.外语听力、 口语(35 分)。

五、录取通知

凡通过复试,被我校接收的考生,由学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布待录取通知,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 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

                                                                                                                                                                              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