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计算机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依照青大党办字[2019]58号文件《青海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计算机系党总支要求计算机系领导,系党总支成员,系中层干部以及全体党员参加主题教育学习第二次专题研讨会。会议由计算机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莉同志主持。



image.png


会议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第二部分,冯莉同志传达9月26日召开的中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坚持以好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

第三部分,冯莉同志传达9月30日召开的青海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要坚持主题主线,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四个注重”的重大要求,持续深化“四学”,抓好专题研讨,丰富学习形式;坚持做实规定动作,深入调查研究,讲好专题党课,扎实开展实践活动;坚持解决突出问题,深刻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注重开门搞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第四部分,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莉同志作研讨发言。结合自身学习感受,做了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题报告,强调了新时期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以及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着力点。

第五部分,系副主任刘志强结合工作谈体会,特别是近期计算机系近期的一些重点工作,同时结合当前系内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解决的思路和方法,以及作为领导干部在主题教育学习中,更要不断带领全体老师深入学习,深入研究,提高思想认识。

第六部分,系党总支成员组织委员任洋甫同志,纪检委员崔亚超同志分别结合自身的实际教学工作,以及作为班主任的学生工作经验做交流发言,分别表达的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作为党员更要起到先进性的作用。

冯莉同志进行作总结,她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落实到行动中去,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好的作风投身主题教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计算机系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