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近期通知

2020年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服务创新大赛(延迟报名通知)


简介2020年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服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CCF服务计算专委会共同主办,青海大学承办。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服务业的深度融合,正在驱动软件产业变革,将加速新一代软件服务技术的跨界融合和创新发展。自2016年以来,软件服务创新大赛已成功举办四届,取得了丰富的竞赛成果。为进一步推动软件服务研究与应用、提升高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经CCF服务计算专委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继续举办软件服务创新大赛,推动服务计算学科创新及应用发展。

一、参赛组织:

主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CCF服务计算专委会

承办单位:青海大学

为保证竞赛规范有序的进行,成立大赛组织工作委员会,负责竞赛的组织和评审工作。

二、参赛对象:

1)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海外院校)的在籍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参赛选手可以个人或组队的形式递交作品。每队人数最多不超过5人,组队中队员排序和内部分工须明确。每名队员只能参加一个参赛团队;

3)参赛团队可申报最多1名指导教师,每名指导教师最多指导三个团队。

三、竞赛主题:

本次大赛以软件服务创新与应用设计为主题。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服务推荐系统及应用 2)服务组合系统及应用

3)移动服务创新及应用 4)云服务创新及应用
5)认知服务创新及应用 6)社交服务创新及应用

7)大数据服务创新及应用 8)物联网服务创新及应用

9)人工智能服务创新及应用 10)城市治理大数据服务创新及应用

四、竞赛规则:

竞赛分为命题型竞赛和自由型竞赛。竞赛评比分为初赛和决赛。

1、自由型竞赛

报名方式:

初赛报名采用提交报名表的方式,请填写报名表发送至大赛邮箱ncsc2020@126.com,报名表参见附件1文档(提交PDF版,加盖参赛单位公章),作品提交模板见附件2。大赛不收取报名费。

竞赛评审方式:

初赛评审采用会议评审的方式进行评审,每一件作品由专家根据评分细则评审打分,汇总后按评分高低排名决定晋级决赛队伍。

决赛采用现场答辩评审的形式,决赛队伍需参加2020CCF服务计算大会,并在大赛现场进行系统演示和说明,由评审委员会和现场与会者共同打分,确定作品排序。最终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作品提交方式:

1)参赛人(参赛队队长)申请百度云盘http://pan.baidu.com/

2)参赛人用客户端等方式上传作品压缩文件到百度云盘,对上面压缩文件创建分享”>>“私密分享”(注意一旦分享后,不可以修改原文件内容,否则需要重新分享)

3参赛人将作品的私密共享链接及访问密码发送到大赛邮箱ncsc2020@126.com ,邮件主题命名方式为:2020NCSC参赛作品”+参赛学校。

2、命题型竞赛

竞赛题目:平面化服装生成

竞赛内容:根据正面模特图像生成整洁的平面服装图像

比赛将会为参赛选手提供超多一万组的服装数据用于构建自己的模型,每组数据包含2张正面和侧面的模特照片,和1张对应模特穿着的服装平面照片。选手可利用比赛所提供的数据自由构建自己的平面服装生成模型并提交给主办方,主办方最终将会使用测试数据对模型进行评测。

请在cosine平台竞赛广场处报名并在附件中提交报名表,报名表参见附件3文档,大赛不收取报名费。

竞赛评审方式:

初赛评审采用主办方统一评测的方式进行,每组的作品在规定时间内将最终模型上传到dockerhub,并将文档材料通过cosine平台进行提交(其中需包含所上传模型的dockerhub地址),主办方将统一对模型使用测试数据进行测试,最终根据模型得分高低排名决定晋级决赛队伍。

决赛采用现场答辩评审的形式。决赛队伍需参加2020CCF服务计算大会,并在大赛现场进行答辩和说明,由评审委员会和现场与会者共同打分,确定作品排序。最终决出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队伍。

比赛正式开始后,将会为各参赛队提供模型baseline和脚本模板进行参考。

作品提交方式

初赛采用在线提交作品材料的方式。

1)参赛人(参赛队队长)将文档资料(包括dockerhub地址,运行说明,模型介绍,源码,权重文件下载地址)在cosine平台提交,详见命题型比赛报名表参见附件4说明文档;

2)参赛人将模型提交至dockerhub

3cosine平台报名地址:

http://8.129.186.75:8083/cosine/dist/index.html#/competitionSquare


五、奖项设置与颁奖:

本次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为获奖团队和指导教师颁发获奖证书和给予一定奖金支持。所有奖项将于2020CCF服务计算大会上进行颁发。

1、自由型竞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奖金3000元;

二等奖:5名,奖金1000元;

三等奖:10名,奖金500元;

2、命题型竞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4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15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

六、赛程安排:

1、自由型竞赛

630日前:参赛队伍报名

83日:按要求提交作品相关内容;

817日:专家评审决定入围作品;

824日:决赛,参加服务计算大会并现场进行演示;

826日:颁奖。

2、命题型竞赛

710日前:参赛队伍报名

810日:按要求提交作品相关内容;

817日:专家评审决定入围作品;

824日:决赛,参加服务计算大会并现场进行演示;

826日:颁奖。

七、其他:

参赛作品享有知识产权保护,竞赛组委会对所接触的参赛作品及资料负有保密义务。

联系邮箱:ncsc2020@126.com

联系人:张小丹 1389724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