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师资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师资» 本科/研究生教学

计算机系圆满完成全校计算机公共课的期末无纸化组考监考工作

  12月18、19日,按校教务处要求,计算机系承担了为期两天的全校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的期末无纸化考试的组织工作和监考工作,涉及全校92个自然班和1个重新学习班级的3627名学生(其中重新学习学生45人),两天共排考47个场次,全系监考工作量达96人次,系人均超过3场次,完成了原期末考试周,教务处须安排的93个考场排考任务和186人次的监考工作量,节省用纸用墨至少14508张。

  

  

  本次期末考试2017级近四千名学生的期末机考卷面成绩的平均分达到70分以上,及格率达到78%以上,卷面成绩80分以上的学生人数占28%以上,与去年相较,卷面及格率和80分以上学生比率略有下降,主要原因是课程组本学期提升了考核题库的难度,在提高学生计算机基本素质基础上,结合我校的定位,开始深化课程难度与深度,不断探索进一步提高学生计算机实践应用能力的方法。总的来说,自无纸化考试改革及机考辅助教学实施以来,教学成效显著,不但使学生明确、直观了课程学习目标,加强了学生的计算机动手综合能力训练,提高了课堂教学质量和考试纪律性,也潜移默化的增加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使学生在低年级逐渐养成良好的学习意识和风气。

  

  2017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