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师资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师资» 本科/研究生教学

计算机系举行2019版培养方案修订企业论证会

  7月3日上午,计算机系特邀青海启明星辰、青海网安微森、青海中水数易、青海启迪之星、视联动力、西安加速想象力等企业的负责人和工程师,在系二楼会议室开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版培养方案的交流与论证,会议由系副主任刘志强主持。

  

  

  会议首先由刘志强副主任介绍了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和情况,他希望加强和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合作,让企业的用人需求和岗位要求进入并融入院系人才培养过程,强化院系与企业的用人对接,企业从公司发展和用人的角度,分别对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与企业需求的体现、学生的社会责任心、沟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培养的体现等几个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最后,论证专家对培养方案给予了肯定,院系能够重视企业的实际用人需求和岗位发展变化情况,及时跟踪行业发展,根据企业需求的专业方向、知识与技能增设课程,对培养方案适时修订,同时也希望学校在培养学生专业能力的同时,加强学生社会综合能力与职业道德等方面的引导和教育,提升学生的应聘成功率和职业生命力。

  借本次论证会的契机,系企双方就学生的夏季小学期实践课程及大四的实践实习与毕业设计等环节,交换了合作意见,提出了进一步展望,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