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师资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师资» 本科/研究生教学

计算机系小学期举办课程思政专题经验交流会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计算机系利用小学期,于7月18日上午9点半,邀请王璐老师开展以“数据挖掘导论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为主题的经验分享与交流讲座。

  王璐老师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分别获得青海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三等奖、二等奖,并且于2018年12月获批青海大学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在课程思政方面有较为丰富的经验。交流会上,王璐老师首先介绍课程思政的基本概念,使得大家对课程思政的背景、定义、内容和目的有了深刻的认识。

  

  

  随后,王璐老师结合数据挖掘导论课的课程思政实践,介绍从课程导入、授课过程中叩问信息和大数据伦理素养、作业布置等三个方面介绍数据挖掘导论课程思政的实践思路,通过与信息大数据相关的案例分析,介绍课程中的伦理问题和思考,最后深刻阐述如何在课堂中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达到润物细无声的目的。

  

  

  

  最后,王璐老师阐述了该课程的下一步工作并且与在座的每一位老师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收获颇丰,并且根据自己的课程特点针对课程思政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大家一致认为,课程思政不是一个人的工作,大家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学习能力,为课程思政工作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终达到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全方位育人的目的。